怎樣打造讓年輕人喜歡的“新”夜店?十三姨:One Third是一個開始

怎樣打造讓年輕人喜歡的“新”夜店?十三姨:One Third是一個開始 | 對話-娛樂頻道-手機搜狐


文 | 編輯部愛的使者

校對 | 李雪嬌

編輯 | 李禾子

10月27日晚上10點,朝陽區工體西路One Third俱樂部門口擠滿瞭形形色色的年輕人,大傢都在等待這傢新夜店試營業開放。

One Third所在地原名Liv,號稱“亞洲第一派對空間”,占地3000平米,用老板十三姨的話來說,Liv是“層高又高,空間很好,一根柱子都沒有”,特別適合用來做演出秀場,但是同為另一傢夜店SirTeen的管理者,十三姨此前一直因兩傢夜店客群重疊“打架”而困擾,於是她在今年1月關閉瞭運營四年多的Liv,經過一系列整改,將新店客群定位在年輕群體。

經營夜店品牌十年的十三姨一直是個勤奮且善於創新的人,她認為現在夜店中像SirTeen這樣太過“壕”和“奢”的俱樂部讓年輕人有距離感,“SirTeen裝修走的是Artdeco風格,還摻雜瞭很多豪奢的元素,我經常會講,SirTeen就是夜店品牌中的Hermes和Chanel,在服務細節上很多方面都會體現精致和尊貴,雖然SirTeen也做瞭很多百大DJ的演出,很多年輕人也會追逐這個品牌,SirTeen的命名也是‘先生’和‘青年’的結合,不過SirTeen的客戶群主要為90、95前,而One Third的客戶群主要是更為年輕的95後。”

展開剩餘85% 而且從去年開始,她觀察到中國娛樂環境發生的變化,“10年一個迭代,娛樂產業的迭代期到瞭,90後95後湧出,成瞭主流消費和玩傢,歐洲電音市場也逐漸進入中國。我覺得產品要改變,而非衍變,才能有生命力。”所以原計劃花300萬元的整改,變成瞭最終用6000萬元打造成一個全新的One Third品牌,“人生最好的三分之一,這是One Third的品牌Slogan,是希望大傢能把三分之一的娛樂時間放在這裡,剩下的就是去成就事業,過自己的生活。”

為瞭讓One Third與走高端客群的SirTeen劃開,十三姨從設想之初就認定One Third走的是“新工廠”感覺——她將夜店設計比喻為畫畫,說自己想到如何生發One Third時會像畫傢一樣,提起筆就放不下:“我最早的靈感源於柏林的傳奇夜店Berghain,那傢店沒什麼裝修,像個地下工廠,但是非常有特色,One Third就想要變成北京的新工廠,有點像把798往二環裡搬的感覺。”

另外,在內容方面,One Third也與走主流電音路子的SirTeen不同,會以年輕人的品味為主做一些Future Bass等潮流音樂;在設計方面,則使用可移動式拆裝卡座,拆掉座位後室內將完全變成一個最多能容納1500人、客流量高時能達到3000人的大工廠。

按照十三姨的說法,One Third並非隻是一個夜店品牌,而是其新型產品線中的一環,圍繞夜店,未來還會做室內音樂節,和成立公司培養本土藝人並把他們推向國際等——事實上,在試營業當天,旗下就已經有一位藝人去到新加坡參加音樂節瞭。

“我們未來想嘗試很多東西,從這次One Third出發,未來去進行跨界的、有意思的嘗試,包括音樂節和藝人經紀等,比如我弟弟是在藝人經紀公司工作,他曾經給我說有時有些藝人沒有地方排練,得到特別遠的地方去,那我就想到可以在下午或者某天晚上,選擇登對的合作拍檔一起在店裡做有意思的演出,比如紅磨坊這樣的秀,芭蕾舞還有歌劇等,交響樂也是可以做的。”十三姨說。

以下根據音樂財經與十三姨對話資料整理:

“十三姨”這個名字非常有意思,能否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名稱的由來和你之前的從業經歷?

十三姨:我的本名叫做劉婷婷,這個名字可能大傢會有點陌生,但是提到十三姨的話,很多人其實就會知道。我從2007年進入夜店行業,是加入瞭搜浩集團,他們旗下有個No.88品牌,2009年在北京開瞭第一傢旗艦店拿鐵,我加入時搜浩集團的董事局有12位成員,我是第13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生,年齡也最小,前面12位成員對我都很欣賞,那就開玩笑說那就叫你十三姨吧。這個稱呼後來就一直這麼叫下去瞭,很多消費者也都習慣這麼叫我。

之後我帶著自己的產品和團隊與諾亞方舟集團合作開始運營SirTeen。諾亞方舟集團隸屬於諾萊仕集團,是亞洲最好的娛樂公司,在全中國共有200多傢夜店,上海就有26傢,包括MYST、FUSION、MINT、M2和外灘遊艇會等,中高端全覆蓋,我也很欣賞這個企業,包容度非常高,會把夜店當做事業進行企業化、標準化、流程化和系統化。而在運營SirTeen一年半以後,我擔任瞭北京的總裁,也成立瞭拾叁集團,除瞭SirTeen還接管瞭Liv和樓下的Circle,管理三傢店。

作為一個新品牌,One Third有什麼不一樣?

十三姨:其實現在中國夜店市場的競爭是很厲害的,但是目前在我看來中國的夜店都在拼百大(陣容)、拼一個大大的LED和燈光。One Third會做一些跟目前市場上不一樣的東西,比如我們會有一些秀,這些秀的引進團隊是荷蘭阿姆斯特丹做Tomorrowland音樂節視覺秀的團隊,讓客人在體感服務上感受到差異。

這個品牌的主流客群是年輕群體,我們也有考慮到他們處於剛入世狀態下的經濟狀況,所以門檻會定得比較低,而且在酒水結構方面會針對客群進行調整,不會全是高端酒水,主推野格和伏特加等,年輕人都可以消費得起,讓大傢能開心享受音樂和聲光電。就像我們的slogan,‘人生最好的三分之一。’把人生最好的三分之一放在這裡,剩下的就是去成就事業,過自己的生活。

剛才聊到說會做藝人經紀和嘗試做很多新的演出,那麼One Third目前規劃如何?

十三姨:我們會做本土的藝人。One Third現在駐場很少,目前定的是在開業穩定後會嘗試做各種演出嘗試。比如全球還有很多沒有進百大的藝人,但是他們粉絲非常多,現場也很棒。像之前我們請過Roby Ross,她是個網紅,但是大傢比起百大更喜歡她。之後我們也會想請東南亞的DJ,還有中國本土的藝人,把我們自己的DJ推到舞臺上去。

我們的藝人選拔非常嚴謹,其實這方面我不是特別內行,但是我打造瞭一個非常專業的團隊。前段時間我們做瞭一個Raver集結令的活動,11月2日,全中國很多地區的Raver都會帶著隊伍進入北京,我們會集結消費者群體——他們比我們更專業——進行雙向選擇,比如我們會羅列最近三個月裡規劃的藝人名單,像問卷調查表一樣,讓消費者選自己喜歡的DJ。其實現在不管是什麼商業炒作或運作,誰也欺騙不瞭消費者,欺騙不瞭愛音樂的人。

提到規劃,我還說一下產品的吸引力。我經常告訴團隊,我們要去引領市場、引導和帶動消費者,要做第一個市場上吃螃蟹的人,而不是去迎合市場。其實很多人,他們來的時候或許是通過朋友介紹,不會玩夜店、不會尬舞、不懂音樂的,什麼都不會。但是人不懂會看,我們在打造的產品時要去帶動這些客群,讓他們沉浸在這種享受音樂的環境裡,讓他們感受到,在這裡每個人都很放松,然後他的朋友或工作人員會為他介紹,拉著他的手站起來,把世界拋在腦後一起high,那麼下次他就會再來,因為他知道這裡能得到心情的釋放,畢竟現在工作壓力和節奏都非常快,他需要這麼一個出口。而且可能他一開始是周末會來,之後平時小周末、朋友有生日局等也會選擇過來玩瞭,這就是一個引導的過程。

傳統的夜店都被看成是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費用“銷金窟”,現在One Third將門檻降低,會擔心盈利嗎?

十三姨:其實我們也會有區分,比如在佈局和硬件方面會有一些商務座的設置,還有廠長辦公室等開合比較私密的空間,一些明星和經濟基礎相對不錯的客群會來。而且現在我們也有很多富二代客群,他們的消費力是很強的,因此未來盈利方面我是不擔心的,更註重的是產品本身——我相信音樂本身的魅力會吸引95後和千禧一代,他們的人生觀和娛樂態度都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和以往不同,他們會花錢追逐Rave和百大DJ演出,所以我有信心One Third能吸引很多喜歡它並且能夠承載它的客群。

最近的計劃?

十三姨:明年One Third會走出北京,目前我們正在南京選址,準備One Third和SirTeen各開一傢,另外還有全國一些娛樂氛圍比較好的城市,我們都在找自己的口岸。

為什麼是南京?

十三姨:因為南京雖然是個省會城市,有太多優秀的客群和好的消費者,但是目前還沒有特別好的娛樂品牌,我覺得我要去解放他們(笑)。

最後來說點夜店裡有趣的事吧!

十三姨:說一個“夜店無真愛”的話題吧。

通常大傢對夜店男女之間的關系會覺得很曖昧、甚至是不好的狀態。但是其實夜店真的有真愛。我在夜店這行做十年瞭,見過太多太多終成眷屬的有情人,其實夜店人和玩夜店的人在我的認知裡都是非常性情,很Open,有情有義,喜歡交朋友,很開朗,每個人都特別Nice。而且我們是一個媒介平臺,在這裡,兒女情仇、開心的不開心的事都會發生。因為凌晨一點以後,面對的所有人都是酒醉或者微醺狀態,其實是很好玩的,大傢人性的本能都會散發出來。每個人喝完酒的狀態不一樣,有哭的有鬧的有睡覺的還有打架的,去看他們就是在人生,特別有意思,這也是我喜歡夜店這個事業的地方。

(文中圖片由采訪對象提供)

本周輪值編輯:李禾子

人物| “電子”崔健的自我革新

聲明: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本文由入駐搜狐號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0) 網站地圖 首頁

新聞

財經

體育

娛樂

軍事

汽車

房產

圖庫

小說

歷史

科技
arrow
arrow

    yoe240ak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