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是演講傢”大賽

中國青年網成都10月28日電(通訊員 尹思潔 鄧書寧 袁玉潔)“演華夏風采,講中國未來。”10月27日,在中國演講協會指導下,由中國培訓雜志、中培公益基金聯合中國青年網共同舉辦的2017“我是演講傢”大賽-魅族手機杯校園賽首場區域決賽在四川農業大學舉行。

中國培訓聯合大學校長朱曉波、置信集團置信大學副校長陳江權、中國青年網項目發展中心總監謝東櫻、魅族科技魅族事業部零售業務總監陳俊波、四川農業大學黨委宣傳部張喆、易達演說會運營總監程蕾、四川文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監周君、魅族四川辦市場經理李瑜、諾聽科技COO《數字配音專項能力》副主編申龍雲擔任評委,與在場近500名川農學子共同聆聽瞭21名決賽選手的精彩演講。

圖為評委與同學們認真觀看選攪拌機比較手的精彩演講。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袁玉潔 攝

“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隻占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盡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演講者王勇用二八定律引出他演講的主題——我很平凡,可我也是中國的未來。王勇在演說時堅定地提到他將行走的兩條路:一是公務員或選調生,二是國企人力資源高管。“盡綿薄之力為台中食品機械國傢復興之路做建設,以夢為馬在人力資源行業中馳騁。”平凡但絕不平庸,在舞臺上,他說出瞭自己的人生藍圖。

選手王勇充滿激情的演講深深地感染著在場的每位觀眾。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袁玉潔 攝

“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演講者遊環羽借用創下票房紀錄的《戰狼2》中的著名臺詞,用飽滿激昂的聲音述說著她對祖國的民族自豪感,在演說中,她也多次提到“安全感”“感恩”,熱情和真摯打動瞭評委和觀眾。“不管走到哪裡,祖國都能給我們安全感,這一點我非常感同身受。”現場觀眾鄒碧華說完,淺淺一笑。在決賽現場,遊環羽的父母也專程從重慶趕來看女兒的比賽。“很感謝川農為學生提供瞭很多鍛煉的機會,我也為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就獲獎的女兒感到驕傲。”

演講者程學琨以“興中華之農事”為主題,滿懷“我是農業人,我是川農人”的自豪,將專業特色與演講相結合,著眼於中國農業的發展,闡述瞭電動攪拌機推薦自己對中國農業發展的理解。

“一切為瞭農業。”在采訪中,他也多次提到這句話。張喆點評其演講時談到川農立校之本“興中華之農事”讓她心中湧起無限感慨。周君也稱贊程學琨“實現瞭從小我到大我”的精神。“中國農業正在袁隆平等一代又一代農業人的努力下不斷發展。”立志成為農業人的程學琨堅信川農人將是未來農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評委老師正在為選手的精彩演講進行點評。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曾宣樺 攝

現場嘉賓對選手的表現做出瞭肯定。謝東櫻在聽瞭三位選手同時引用《戰狼2 》的例子後表示,“大傢都用一部電影很好地引申出瞭愛國情懷。”陳俊波感嘆:“很被川農學子的擔當和傢國情懷感動。”同時,他強調:“隨著社會的發展,信息社會越來越發達,我們當代青年在仰望星空的同時,還應該多腳踏實地地做一些事情。”

演講結束後,朱曉波寄語大學生“要開闊自己的視野”。多次跨行的他希望大學生要去學習那些真正成功的人,“‘能力’是支撐他們走到最後的點”。他引用愛因斯坦的“教育是當一個人把在大學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來勉勵大學生,除瞭專業知識,更要註重培養自己的綜合能力,做新時代下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yoe240ak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